英语四级六级培训课程

英语时尚酷语-7

时间:2022-1-1 作者:哒哒英语

31. If You Snooze, You Lose! 假如你不注意, 就错过良机了。


A: Hey! Where did all the cake go? I haven’t got any of it.

A: 嘿! 蛋糕都到哪儿去了? 我一点都没吃到。

B: There’s no cake left. Your brother ate the last piece. If you snooze, you lose!

B: (蛋糕)都没了。你弟弟(或哥哥)吃了最后一块。你没快点行动, 机会(此指蛋糕)就没了啊!


有的闹钟上面有一个叫你可以在闹钟响后, 再小睡一下的按键。这个按键就叫”snooze”。所以”If you snooze, you lose.” 就变成 「假如你贪睡(不注意)的话, 你就不会赢了。」的意思。念念看, 是否押韵呢?


32. jerk one’s chain 烦(某)人


A: Hey! Can I ask you another question?

A: 我能不能再问你一个问题呢?!

B: Stop jerking my chain. I’m trying to study here.

B: 不要再烦我了! 我要读书!


“jerk one’s chain” 是一个蛮有趣的俚语。假设你脖子上有条链子, 有个人每二分钟就来像拉狗炼般扯一下, 你是否感觉非常烦呢? “Stop jerking my chain.” 就是”Leave me alone.” 不要吵我的意思。


33. have a cow (俚语)很生气


A: When I told my mom I would be home around 2 am, she had a cow!

A: 我跟我妈说我会到半夜二点才回家, 她气炸了。

B: Duh!

B: 废话!(如何会不生气?)


不知晓为何会用”have a cow” 来表示「非常生气」。事实上, “have kittens” 也是同样的意思喔!

“Duh!” 是美国人用来表示「这不是废话吗?」、「这还用说吗?」等所发出来的一种语音。说的时候要有一种attitude, 有点像说中文的「废话!」那样的语气。


34. knock it off! 住手!(不要再做某事)


A: Tim, knock it off, would you? Your singing is killing me.

A: Tim, 你停止怎么样? 你的歌声简直要我的命!

B: Hey! You’re rude.

B: 嘿! 你如何那样没礼貌啊!


“Knock it off!” 是叫(某人)停止做某事的意思, 与 “Cut it out!” 和 “Stop it!” 都是同样的意思。


35. my ass 才怪!(表示强烈的质疑)


A: Honey, this is going to be my last cigarette. I’m not gonna smoke again, I promise.

A: 甜心, 这将是我最后一根烟。 我跟你保证, 我绝不会再吸烟了。

B: This is going to be your last cigarette, my ass.

B: 这会是你的最后一根烟? 头啦!


“my ass” (原意:我的屁屁)是一个用来表示对他们所说的话强烈的不相信的用语。非常像中文里的「才怪!」「头啦!」之类的话。也有女生会在”ass”前加个”little”, 而成”my little ass”(我的小屁屁), 也蛮可爱的。

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,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,未作人工编辑处理,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,欢迎发送邮件至:375750496@qq.com 进行举报,并提供相关证据,工作人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联系你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。